2018年高速交警金华支队重点工作

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 朱丹

    “凯歌高奏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年。”转眼间,2017年已经悄然离去,2018年正缓缓向我们走来。在挥手作别旧岁,张臂拥抱新年之际,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向全体市民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和最良好的新春祝愿!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砥砺奋进的2017年,是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一年,是推车上坎、负重前行的一年,是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一年。一年来,支队在省厅、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多维建警,强化路面管控,创新工作举措,回应民生期盼,上下一心,鞍不离马,甲不离身,服务春运,鏖战夏季,护航十九大……奋斗的身影无处不在,奋斗的足迹熠熠生辉,充分展示了金华高速铁军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
      一年来,支队群策群力,紧盯“两防”,讲政治,强举措,除隐患,强打击,破难题,强攻坚,以“立标杆、创实绩”活动为主线,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治理,积极完善事故防控体系,破解了大流量通行路段“拥堵-事故-拥堵”难题,坚决遏制八车道路段事故多发势头,管理效果深受人民群众和地方政府好评。
      一年来,支队着眼打造高速铁军团队,重教育,强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塑造“三团三队”团队文化,推进暖心工程,组织拍摄形象宣传片《高速先锋》和民警专题片《初心》,在金华市博物馆举办“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摄影展,发好了高速交警声音,讲好了高速交警故事。
      一年来,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从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加强安全宣传,完善服务举措,积极保障民生,秉持“我是伤者第一亲人”理念,建立伤员救治联动机制,成功组织了诸永怀鲁枢纽50米高空事故救援、金丽温脾脏破裂伤员急救等联合救援,事迹被国家级、省级媒体广泛报道。支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各违法处理窗口“一站式”处理,促使改革不断向指尖延伸,切实做到了创新举措、服务群众。
      2018年,支队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省厅“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全省公安交管工作“三四五”战略和总队“1+1”工程部署为指引,着力打造最强核心,着力夯实“控大”基础,着力推动综合治理,着力建设过硬队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体现新跨越和新提升。
      回首过去,令人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更觉任重道远。新年岁首,让我们携手同行、奋勇前进,共同开启平安保畅新的征程!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各位春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