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华市卫生计生委重点工作
    2017年,金华市卫生计生委以惠民为目标,积极落实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最多跑一次” 改革扎实推进,98.5%的政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全市积极开展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确定“两癌”初筛机构91家、进一步确诊机构10家,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14.3万例,超额完成省定12万例的年度任务;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育10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规范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市规范签约率36.5%。
      2018年,全市卫计系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都市区理念,以健康金华建设为总抓手,形成健康建设政策和工作机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管理、计划生育转型发展、中医药工程促进行动,切实提升卫生计生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卫生计生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保障,争创健康建设示范区。